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日期: 2022-11-02 作者: 党委办公室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科院党组工作部署,111日,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6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37人参加学习。 

叶彦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全文,重点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既坚持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地学,又坚持重点突出、结合实际地学,努力将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融入血脉,使之更好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领学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他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工作体会和未来五年工作建议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会议要求,全所各党支部,特别是在职和研究生党支部,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部署,根据所党委要求,组织党员、职工和研究生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全所党员要牢记“三个务必”,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推进我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持好、贯彻好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砥砺前行,常怀忧党之心、为民之责、强党之志,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要进一步加强 “四强党支部”建设,推进党建与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我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全所党员、职工和研究生要完整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及中科院党组部署,深入推进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坚持“四个面向”,聚焦主责主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两加快一努力”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作为检验我所一切工作的标尺,增强忧患意识,脚踏实地,抢抓机遇,勇于自我革命,勇闯无人区”,找准“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等方面的重大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在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高水平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深耕精作,推进建制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努力做出“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做好水平”的科技成果,为世界科技强国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出我们的贡献。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