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四支部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 专题学习暨“向党的二十大代表和身边先进典型学习”研讨活动
发表日期: 2022-07-25 作者: 徐波 文章来源:科研四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科研四支部在标本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扩大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家堂同志主持,党委委员、领域主任江建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全体党员通过观看费梁先生的先进事迹,开展向党的二十大代表和身边先进典型的学习。费梁先生是中外享有盛誉的两栖动物学泰斗, 他创建了中国国内两栖动物形态鉴别标准和分类体系,并完成了中国两栖动物物种的首次编目,一生醉心于两栖动物研究,取得了卓越的成就。观看视频后,各位科研人员围绕费老师的光荣事迹以及与费老师一起出野外、一起观察蛙类骨骼标本、一起观察两栖动物胚胎发育等日常接触的点点滴滴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纷纷表示要学习发扬费老师严谨治学、持之以恒的求实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使命精神。 

 随后,支部副书记李娜同志向大家作了“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专题党课。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的背景、主要内容及历史意义。从一大到十九大,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和当仁不让、勇担重任的使命担当。专题党课后,大家紧密结合国家需求、工作职责、工作使命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最后,江建平同志总结发言,他强调学习党的历史是要正确理解并自觉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各项方针政策,总结历史经验,聚焦新发展阶段的新使命、新任务,努力开创未来。我们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传承下来的“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李家堂同志带领学习费梁先生典型事迹 

 

  李娜同志讲党课 

 支部代表开展主题研讨 

  党委委员江建平同志讲话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