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开展化学实验安全专项培训
发表日期: 2022-06-27 作者: 罗玺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对安全与稳定工作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提升职工与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工作环境,近期,成都生物所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了化学实验安全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以化学实验安全为重点,采用专题讲座和分类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是研究所针对实验室安全规范化管理开展的系列举措之一,也是安全教育培训常态化的具体体现。

 天然产物中心主任廖建研究员作为本次专题讲座的主讲老师,采用将常见危险化学品实验原理与实验事故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作了培训报告。刘亚洲和王敏老师作为实操培训的主讲老师,围绕“催化氢化试验安全操作与应急处置演练”“钢瓶安全操作”“金属钠、钾试验安全操作培训与应急处置演练”“丁基锂实验的安全操作培训与应急处置演练”“压力反应釜安全操作及应急处置演练”等主题,开展了现场教学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全所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和操作的80余名职工、学生参加此次培训。本次专项培训将实验规范操作流程讲解到位,将危险点、危险程度、危险后果、应急处置方式提醒到位,既强化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红线意识,也提升了人员的专业操作技能和安全防范能力,培训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讲座

培训讲座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