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硕士三支部观影《我和我的父辈》
发表日期: 2021-11-02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1031日,硕士三支部在SOE精选影城组织党员和非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父辈》。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补欢欢主持,各支委负责安全和后勤保障工作。 

 影片《我和我的父辈》以家庭关系为载体,讲述了不同时期、不同阶层的代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反映了时代的变迁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延续。影片以四个不同背景的故事为切点,从战争年代的革命激情到和平年代的为国献身,整体视野由大及小,以小见大,从家庭到父母和孩子视角再延伸到国家。短短的四个故事,串起了中国近百年的风云变幻,从抗日战争,到解放初期,到改革开放,到今天的高速发展,再到美好未来。 

 观看完影片,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从电影里看到中国从落后挨打,到发展崛起的巨变。这其中是无数个“父辈”、无数个中国人用努力拼搏换来的,是我们的“父辈”,让中国这个历史悠久的国度焕发出新的生命力。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我辈应传承父辈精神,将父辈精神深入骨髓里、流淌在血液里,内化为自身的行动。父辈的奋斗历程,殷切嘱托,以及他们的精神将会一直激励着我们前行。 

 

活动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