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项目“我国主要灌丛植物群落调查” 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成功召开
发表日期: 2021-09-30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929日, 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项目“我国主要灌丛植物群落调查”的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由项目主持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在成都组织召开。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结合形式召开。该项目参加单位还有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新疆生物与地理研究所,以及北京大学、山东大学、西北大学、内蒙古大学、山西大学、三峡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师范大学、西南林业大学、贵州师范学院等共17家单位。该项目是我国首次针对灌丛生态系统开展的群落调查,项目下设 “西南山地及青藏高原灌丛植物群落调查”、“南方亚热带灌丛植物群落调查”、“北方温带灌丛植物群落调查”“我国灌丛植物群落调查规范与数据信息集成”等4个课题。 

 按照科技部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管理要求,会议成立了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由四川农业大学张健教授担任组长在线下主持,成员有项目专家组组长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院士,副组长中山大学彭少麟教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彭华研究员,四川大学林宏辉教授、何兴金教授,重庆师范大学何海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徐振峰教授。课题负责人和子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研究生以及项目承担单位中科院成都生物所科技处陈钧杰副处长,共计线上30余人和线下1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刘庆研究员介绍了项目研究背景和课题绩效评估办法等相关内容。项目所属4个课题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的执行情况。专家组听取了课题汇报,审查了各课题提供的绩效评价材料,经质询、独立打分和认真讨论,对4个课题分别形成了绩效评价意见。专家组认为4个课题提供的各类材料齐全,符合课题绩效评价要求,都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一致同意4个课题通过绩效评价。 

 专家组还分别对各个课题的成果凝练和总结,以及对项目的贡献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项目负责人刘庆研究员希望各课题下一步配合做好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加强课题间研究成果的集成、总结,突出项目研究亮点。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