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三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史
发表日期: 2021-09-17 作者: 杨春梅 文章来源:科研三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914日上午,科研三支部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在高新区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廖健、副书记周燕讲党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廖建在党课中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伟大精神,他指出,党史学习需要我们牢记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共产党的初心、宗旨及历史贡献,这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发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他号召大家要做到九个必须,要密切联系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伟大精神,并将其贯彻到实际行动中来。 

 随后,廖建传达了“2021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等会议精神,强调了我们要做国家事,担负国家责。我们既要解决关系长远发展的“心腹之患”,又要解决迫切需要的“燃眉之急”。我们要重点加强基础研究,统筹推进研究所的创新发展。 

 周燕在党课中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她详细地叙述了我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转折,她带领我们重温了党的历史,回顾了从建党到长征,十一届三中全会,再到改革开放,为了实现中国梦,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所进行的艰苦卓越斗争,建立新中国的历程。最后,周燕老师号召全体党员向我党各个历史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 

 蔡长江书记传达了全院的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比如加强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的建设、落实一把手监督机制、完善党建监察机制等。他指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工作”是我所目前的重要任务,希望支部全体党员为此积极建言献策。他要求支部以“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为核心,对支部存在的问题作进一步整改。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