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
发表日期: 2021-09-15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913日下午,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召开2021年第4次支部书记例会,传达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工作交流,对党支部书记“一岗双责”进行集中提醒。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 

 首先,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精神,传达了院党建工作推进会工作部署,检视了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成效,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任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所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要求,组织实施《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规定动作不缺项,自选动作有特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报我所实践活动推动落实情况,并对“我所职工(研究生)关心关注问题”作重点说明;严格按照会前、会中、会后的要求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时反馈了七位党委委员对所联系的党支部上半年党建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 

 叶彦在讲话中指出,全所党支部、党员要学深悟透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精神,认真抓好院党建工作推进会部署的七项重点工作;要对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认真梳理总结,“找差距、明思路、做整改”,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第三阶段工作任务;各党支部要把党员、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思考、研讨交流,为我所“国重”筹建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对党支部书记“一岗双责”进行了集中约谈提醒。他指出,各党支部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责任制实施办法》,统筹做好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的时间安排,重点强化责任落实,真抓实管,避免年终“突击补课”;工作中要注意形成工作记录,接受各级监督检查,每年年底要向所党委书面报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会上,围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各党支部开展了交流研讨。科研二支部书记谭周亮、职能二支部书记罗傲霜、博士三支部书记李琬婷作重点发言。三位支部书记代表分别对“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党支部检视的问题进行了“回头看”;对照“四强”党支部的要求,汇报了党支部的亮点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及整改措施,以及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等。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琦、党务主管吴林蔚,以及在职、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人等19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