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一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
发表日期: 2021-09-07 作者: 文章来源:职能一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827日下午,职能一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支部书记齐银讲了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职工参会。为切实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本次活动邀请了我所领域负责人参会。 

 齐银以“如何准确理解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为题讲党课。齐银谈到,第五次反围剿的惨烈失败和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使我们深刻认识了“独立自主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我党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宝贵经验”;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独立自主科技观,到改革开放以后的自主创新科技观,再到十八大以来的自立自强科技观,让我们深刻领会了自立自强始终贯穿我国科技发展史,让我们更加坚信“我国在科技的自主创新方面大有可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国家比任何时候都需要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战略支撑。我们作为重要的国家战略核心力量,应该砥砺初心,勇于担当。 

 围绕如何努力践行科技自立自强,齐银对支部和我所科研工作提出几点思考和建议。他呼吁党员同志应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要以侯建国院长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作为科技创新的标准,加强基础研究和 “无人区”前沿探索,积极稳步推进“国重”筹建工作,创新科技管理体系,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党委委员吴宁所长强调: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在这大变局中把握机遇更进一步,创新创造是关键。我们应加强学习,把科技自立自强贯穿于研究所任何工作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创新创造的磅礴伟力。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