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二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 2021-08-06 作者: 文章来源:职能部门第二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730日下午,职能部门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叶彦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罗傲霜主持。 

 首先罗傲霜代表职能二支部支委会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重点报告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职能二支部召开支委会11次,开展支部集中学习4次,支部书记及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学习内容开展4次党史专题党课。接着支部副书记李琦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支部检视问题情况,主要包括: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思考不深,以及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迟迟未推进。支部党员对支部党史教育开展情况和检视问题情况展开了讨论。 

 随后,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分享自己在党史教育学习中的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叶彦讲到通过多种渠道参加学习和自学,对党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认识,我们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同时作为中科院人,更感到使命崇高责任重大,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知识水平和能力,同时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精勤工作。罗傲霜谈到要牢记建党精神,常怀危机意识,立足本职工作,同时检视自己对党史学习的系统性和深度有欠缺,创新思维不足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李琦从多个维度进行了党史学习总结,她提出新的征程中,我们要不断彰显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她还从理想信念方面、纪律作风方面、能力素质方面进行了深刻自我剖析,指出学习永远在路上,每位共产党人都能在党史中找到学习的楷模和奋斗的方向。 

 会上,支部全体同志通过对照自身在党史学习中的收获与不足,深刻感受到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取得现在开天辟地的伟大事业来之不易,今后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用思想引领行动,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