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 2021-07-30 作者: 田小亮 文章来源:职能第三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727日下午,职能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会前谈心谈话,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对上半年支部党史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开展了支部问题检视。会议由支部书记官静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参加会议。 

 首先,官静作了支部半年工作情况报告,重点通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同时,针对支委和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检视,对相关问题整改和后续工作完善进行了说明。他强调,党史学习要持之以恒,不能浅尝辄止,全体党员要把党史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生活方式、精神追求。 

 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材料、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问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4个方面,逐一发言,谈收获、谈体会,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对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自我剖析,并就改进提高进行了深刻分析。 

 蔡长江在总结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成功经验的高度凝练,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精髓之一,也是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时刻牢记并努力践行的时代要求。落实到推动研究所发展上,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院党组提出的 “国家队”“国家事”“国家人”“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结合当前院党组部署的国重重组工作安排,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为研究所“开新局”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本次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