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四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 2021-07-30 作者: 李娜、李家堂 文章来源:科研第四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726日,科研四支部在标本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李娜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出席活动并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出差同志线上参会。 

 支部书记李家堂总结回顾了支部4-7月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支部共召开党员大会4次,书记带头讲党课累计5人次,积极参与建党百年系列纪念活动及获奖情况等;他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支部8-12月工作计划。 

 支部全体党员按照所党委的部署,对标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依次逐一汇报学习收获,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差距、查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李家堂同志做重点发言,他谈到,通过系列学习自己有三个方面的体会:一是深刻领悟了国家战略,课题的布局更聚焦国家战略层面的基础科学研究;二是不断思考新技术和新方法在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尝试解决难题;三是通过党史的学习和两栖爬行动物标本馆馆史的学习整理工作,更加深刻的领悟了科学前辈的爱国情怀和科学家精神。李娜同志做重点发言汇报了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对党务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有了新的领悟。谢锋同志谈到,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对党的建立和发展有了更多、更深刻的认识。陈竞峰同志、陈有华同志等谈了对国内外科技民生发展的对比感受,以及未来发展对青年党员提出了更高要求。赵天同志、张美华同志、蒋海波同志等通过观看影视作品和阅读经典书籍等方式学习,有了对党员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的更深体会。崔建国同志认为,我们党的成功是因为有严明的纪律和组织以及高效的执行力。刘炯宇同志谈到,我们党成功的必然性,是因为我们能够做到及时改错、拨乱反正、反腐倡廉等,因而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朱未同志观看《觉醒年代》后认为有识之士要有责任心,并坚守初心,有开放的眼界,能够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发展的道路;他将把这些认识和思考带入自己的科研工作中,真正践行学以致用、以学促用。线上参会的王杰、蔡波、刘杨等同志也纷纷发言。 

 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对支部上半年会议出勤率、各项活动的组织参与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与会党员的发言做了精彩点评,特别对标本馆的馆史和标本等的梳理工作和资料整理工作提出建议,建议完善并编纂成册以电子或纸质的形式出版。叶彦同志谈到自己的党史、院史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他引经据典地再次强调了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并以习总书记讲话中多次提到的体制创新、机制创新、科技创新等内容与大家共勉。他对党员和支部提出要求:党员要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支部要成为四强党支部。他谈到了关于担当的问题,要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对生命科学前沿的认识,落到两爬领域该怎么做。他希望支部将党建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最后,李家堂同志总结发言并表态,支部及所辖党员将按要求对标,抓好贯彻落实。 

  叶彦同志发言 

  李家堂同志发言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