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二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 2021-07-29 作者: 刘艳 文章来源:科研二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723日下午,科研二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张礼霞主持,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闫志英参会。 

 张礼霞首先向全体党员报告了支部半年来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参加相关活动情况,详细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及整改措施,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支部书记谭周亮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科学院》,着重回顾了科学院建立的历史背景,党中央赋予的定位和使命,以及建设科技强国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取得的成绩等内容。他强调,作为我国重要的战略科技力量,中国科学院必将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同时,谭周亮通报了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上半年在人才引进、项目争取、科研成果等方面的进展以及下半年工作重点。 

 随后,与会党员逐一发言,对自己近期思想政治情况进行了总结,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等方面的感悟、收获,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审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觉性、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大家畅所欲言,认真反思,并确定了进一步努力的方向。 

 最后,党委委员闫志英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党员同志要有高度的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他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要深度思考自己的科研方向,特别是年轻人应静下心来,脚踏实地,团队合作积极争取项目”。同时,他还希望党员同志在实验室安全,自身及学生安全等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