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硕士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 2021-07-27 作者: 文章来源:硕士一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723日下午,硕士一支部于科研楼527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饶丹主持,党委委员吴瑜及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饶丹介绍了本次会议主要内容,重点对支部开展活动、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检视问题等情况进行总结。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等4个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党员们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和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了差距与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党员们表示,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的迅猛发展,取得了十分辉煌的成就,这一切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密不可分。有了中国共产党,才有了新中国,才有现在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的伟大成就。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结束中的两句:“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充分赞扬与肯定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的伟大。党员同志们表示在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进行学习的过程,汲取了精神力量,党性不断增强,但仍然存在不足,主要是自觉性不高、学习深度不够,对新知识的学以致用不充分,缺乏内化等,以后将从主动性和深度广度上以及学习应用理论等方面强化。 

 饶丹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并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体会《条例》精神。她对会议进行总结,希望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研究生的政治素质和思想水平,扎实有效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吴瑜同志对支部工作、党员党性修养的提升给出意见与建议。吴瑜说到,党员同志应当坚定信念、牢记初心、坚持弘扬正能量,学史明德,学史增信,注重学党史的重要性,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密联系群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