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二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第2次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表日期: 2021-07-26 作者: 赵爱华 文章来源:职能部门第二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723日上午,职能部门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宣传委员、研究生部主任赵爱华以《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为题讲党课。党委书记叶彦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罗傲霜主持。 

 首先开展了集中学习,由纪检委员吴聪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他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之能,来自人民的支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接着由新党员贾庆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通过全面回顾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了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成就,科学展望了党开拓进取、面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讲话中的许多片段,至今读起仍令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 

 罗傲霜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我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党的组织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她结合人事教育处和党委办公室的工作实际,重点解读了“干部工作”和“人才工作”两个章节的内容。 

 赵爱华以《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为题,分享老一辈党员科学家的入党故事。全书以科学事业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对党的信念始终不渝、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专业、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做个人民的勤务员、是党和人民培养了我、永远不歇地为党的利益奋斗、热心帮助青年同志成长起来、新长征路上听党调配、为人民尽忠是不限年龄的等10个章节的内容展开,呈现了老一辈党员科学家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写下的庄重誓言,生动展现了他们践行入党诺言、勇担历史重任、矢志拼搏奋斗的感人事迹和科学家精神。其中严济慈、钱学森、贝时璋、张大煜等科学家“一息尚存、此志不移”的精神至今仍激励着大家赓续党员科学家精神,不忘科技报国初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会上罗傲霜还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详细安排。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