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 2021-07-22 作者: 王芋华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716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和党员个人分别总结半年来的工作和思想政治学习情况,汇报学习体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丹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支部书记朱丹总结2021年度上半年支部工作,重点总结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她总结,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是坚持党群结合,每次学习都组织群众参加,以加强职工政治引领为根本,以深化服务职工工作为重点,以强化党风廉洁建设为抓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最终落脚点,宣传宣讲党的政策,不断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让党员、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中感受到党的伟大、党的温暖和关怀以及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增强行动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主动投身工作。 

 支部全体党员按照所党委的部署,对标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依次逐一汇报学习收获,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差距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 

 党委委员刘庆率先发言。他从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畅谈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他再次真实感受到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到中国的飞速发展和新变化,切实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改革开放40年,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使中华民族、社会主义、中国现代化、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中国人的思维观念、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等7个方面迎来了伟大飞跃。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他说到,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新提炼,又是新要求。 

 陈振梁重点谈到百年间党与人民付出血的代价、科学院的使命、互联网与国家安全,并结合工作查摆问题与不足,表示将以讲话精神为行动的指导和引领,多看、多学、多想,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解决问题能力。王海燕认为习总书记讲话字字句句都有深意,要用真理启迪思想,科学理解“斗争论”。她谈到,时代是思想之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下的新发展。我们要提高自身的科学接受能力,保持战略定力,要充分认识人类进步的曲折艰难特性。何洪英谈到,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了精神力量,党性不断增强,也发现了不足,将从学习主动性和深度广度上强化延伸。朱丹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国际话语权、改革开放的关键紧迫性、社会经济结构调整等方面进行剖析领悟。她谈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指引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人们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国家仁政严施,以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战略部署“四个全面”为治国理政总体框架,在大国崛起、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坚持有恒心与爱心,强调改革和法治同步,强调从严治党并举,保障了社会发展有序运行、充满动力。其他党员同志分别从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新时代袁隆平等科学家精神、生态文明、科技创新、消除贫困实现全民小康、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等不同方面发言。 

 本次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要求全体党员认真解读,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党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