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知识管理中心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 2021-05-14 作者: 王芋华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4-5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支部开展系列“清明祭英烈”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精神,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传承精神,激发斗志。 

 4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扩大会议,集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首先,支部书记朱丹带领部门全体党员和群众通过中华英烈网“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开展网络祭扫烈士活动,向郭庆新、李文亮和中国志愿军抗美援朝战斗英雄鞠躬致敬、敬献鲜花和花圈。随后,组织委员杜卫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缅怀英烈、崇尚英雄的重要论述和金句。最后,组织全员聆听中国志愿军抗美援朝英雄杨连弟、许家朋等先烈的英雄事迹,鼓舞大家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 

 5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群众观看电影《悬崖之上》,通过上世纪三十年代处于血雨腥风谍战漩涡中的共产党特工们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乌特拉秘密行动的故事,通过他们在险象环生中面对人性与生死、面对本能的挣扎与觉醒,感知先烈们在风起云涌年代中将家国情怀置于个人安危之上的牺牲精神与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 

 活动结束后,大家进行了激烈讨论并分享感悟体会。“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烈士精神已经注入国家的血脉,构筑起民族的灵魂,成为时代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参与者纷纷表示,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革命先烈崇高信仰和高尚品德,感悟“杨连弟血肉之躯捍卫钢铁运输线、许家朋以身为盾 为家国和平拼到最后、共产党特工们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的家国情怀,自己倍受教育和鼓舞,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让英雄精神成为前行路上永不熄灭的灯塔,戮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坚定决心。 

 支部还对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做出阶段性部署和安排,号召部门全体人员观看电视剧《觉醒年代》,希望通过1915-1921年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和各种思潮流派斗争引导大家去感受历史的温度,体会新文化运动发展历史中众多先进代表人物由哀婉沉重、到裂变觉醒、到心意已决、到怒而奋起的心理历程,明悉中国历史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必然性。 

网络祭扫烈士活动

  活动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