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培训
发表日期: 2021-05-14 作者: 张健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为提高广大职工、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工作环境,513日,成都生物所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项培训。全所近40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新修订的《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为基础,结合实际首次采用集中专题讲座和分类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是落实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改的重要内容之一。 

 上午,各领域专家分别就危险化学品实验安全、微生物实验安全、分子生物学实验安全、动物及野外科考安全等内容,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专业、生动的专题讲座。下午,实践教师能手围绕“理化实验基本操作和应急处理”“分子实验操作”“气体泄漏的排查及应急处理”“有毒蛇、无毒蛇及蛙的野外捕捉”“意外蛇伤应急处置”“野外科考安全及应对”“高压灭菌锅的安全操作”“气相色谱仪和元素分析仪的安全使用”“冻干机和马弗炉的安全使用”等内容,开展了现场教学。 

 本次专项培训把实验过程中的规范操作流程讲解到位,把危险点、危险程度、危险后果、应急处置方式提醒到位,既强化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红线意识,也提升了人员的专业操作技能和安全防范能力,培训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