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工会召开2021年培训会暨优秀工作者表彰会
发表日期: 2021-04-08 作者: 江帆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4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工会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工会培训会暨优秀工会工作者表彰会。会议由工会副主席李琦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作专题报告。 

 会上,叶彦作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提升我所工会工作水平,助推研究所改革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党中央、院党组以及研究所3个层面,提出了目前我们正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对我院使命定位的认识,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他要求,所工会(职代会)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制度,不断推进科学维权、依法维权;坚持好执行好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不断推进我所所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不断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团结引导全体职工把个人的事业与我所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 

 他强调,作为工会工作者要做到五要:要淡名利、勇担当,坚持好、履行好一岗多责;要强化学习、增进交流,提升能力,积极工作;要在推进研究所的民主管理、决策科学化上下功夫,提出高水平的建议和意见;要继续履行好创新文化建设主力军作用,在弘扬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科技价值观上再立新功;要继续做好关爱职工工作。   

 会议邀请我所第八届工会副主席刘丽给新一届工会干部、工会小组长作经验分享交流。刘主席的交流报告内容详实,报告详细阐述了工会、职代会的基础知识,系统梳理了所工会历届组织结构概况,重点讲解了我所职工福利管理办法等。刘主席谈到,她从事工会(职代会)工作20年了,责任、担当、付出一直是从事工会工作的行动指南。她经过多年的努力,在工作中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坚持按照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的四项职能,切实履行职责,特别为推动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并以我所职工之家建设和劳动技能竞赛两大亮点工作为切入点,阐释了如何探索、创新工会工作新思路、新方法。 

 为感谢刘丽为成都生物所工会辛勤工作二十年,做出了卓越贡献,经职代会常务主席团审议通过,决定授予刘丽同志特别贡献奖称号。会议进行了隆重的表彰仪式。同时,还对王海燕、闫志英、位东、郭宪光、梁建、潘开文、王佳婧、李韵芳、何晓红、杨颜嘉、黄田钫、彭莉12 优秀工会工作者,以及陈振梁、吴聪、张进3 优秀协会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李琦代表所工会向与会人员作2020年工会工作报告。 2020年,所工会围绕加强政治引领、推动工会工作规范化、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开展文体活动、提升职工幸福感获得感、配合党政班子抗击疫情、助力精准脱贫等方面开展工作。报告指出,在新的一年里,所工会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坚持以职工为本,积极发挥联系职工群众桥梁纽带作用,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第九届工会、第八届职代会常务主席团成员、各工会小组长、协会负责人以及受表彰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叶彦作主题发言

   

  刘丽分享交流经验

   

  授予刘丽“特别贡献奖

表彰先进工作者 

第八届工会干部合影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