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知识管理中心支部开展所领导讲党课暨党史学习教育第1次专题学习
发表日期: 2021-04-02 作者: 王芋华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33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支部开展所领导讲党课和党员扩大学习会议,集中深入学习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知识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和非党员职工参加。 

 副所长刘庆以《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简史》为题同与会党员、群众进行了学习交流。他从会议召开情况、重要内容与事件、历史意义、领导机构和领导人等几个方面梳理了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发展历程、重大决策及其影响。刘庆讲到,习近平总书记325日在福建考察时做出重要指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做到四个深刻领悟。刘庆指出,这四个“深刻领悟”凝结着总书记对百年党史中蕴含规律的深邃思考,是针对“学史明理”提出的具体要求,体现了深沉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我们学好和用好党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说到,学党史,悟思想,在重温党的历史的过程中增强“责任、信念、奋斗、为民”四心,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才能办实事、开新局。刘庆用“增量提质 高点开局”八个字对党史学习提出了要求。 

 与会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经历的四个历史时期、完成和推进的四件大事、历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作用等不同角度进行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朱丹总结发言。她说到,刘庆同志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对部门党史学习具有提纲见领的指导作用。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朱丹强调,分专题学习百年党史,是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的一项重要任务。支部全员要深读细研学习材料,学好用好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宝贵经验,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 

 会议还对党史学习做出阶段性部署和要求。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