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例会部署2021年度党建重点工作
发表日期: 2021-03-15 作者: 文章来源:党委办
打印 文本大小:    

 39日下午,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召开2021年第1次支部书记例会,重点部署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在职、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人等2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31日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会议对“在建党百年之际,为什么要格外强调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和“如何做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两个问题进行了解读。

 结合我所党建工作要点,蔡长江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中央、中纪委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8项任务,尤其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加强监督检查。三是要根据今年的党建工作要点,将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制定好全年工作计划,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扬科学家精神。 

 叶彦在总结发言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并稳步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交汇之年,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院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具有重大意义。他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并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推动基层党支部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这条主线,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积极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三是深入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汇聚力量,为我所“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