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物多样性与生态服务领域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 2020-11-28 作者: 常利明 文章来源:生物多样性与生态服务领域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126日下午,生物多样性与生态服务领域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科研楼529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党员应到34人,实到29人。会议由支部书记常利明主持。 

 会上,常利明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首先介绍了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战略意义,重点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突出强调了当前我国所面对的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进一步学习了二0三五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及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 

 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后,党员同志们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想。支部副书记罗川指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学生必须要积极关注时事政治,在搞好自己研究工作的同时,要加强政治学习,关注国家政策导向,让自己的研究工作服务于国家发展的战略需求。 

 纪检委员宋梦洹结合自身的专业谈到,虽然动物学和生态学属于基础学科,科研转化较慢,但是不能妄自菲薄,基础理论研究需要积累的过程,它的价值可能在几年或者几十年后才能得以体现。现阶段,开展基础研究,发表科研论文,同国内外学者交流科研成果,便是在提高国家的科技实力和文化软实力。 

 石胜超结合自己的野外工作谈到,研究工作不能仅仅局限于发文章,要明确自己的研究目标,比如在野外考察时候,对国家自然资源的调查,分类,保护,这些工作具有更大的意义,要把文章发在祖国大地上。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