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知识管理中心支部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学习会精神
发表日期: 2020-11-23 作者: 王芋华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1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生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4次学习会会议精神,知识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和非党员职工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介绍了我所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4次学习会的情况,指出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随后,她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重点研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二0三五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及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要点。陈振梁传达了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情况,包括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政策体系、发展规划、战略目标和定位、空间布局,尤其是和我所密切相关的重点任务。 

 党委委员刘庆从国家宏观发展、科技界发展、研究所发展等三方面谈学习感想。他谈到,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新的历史起点,提出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布局,指明了未来国家发展方向,对行业、领域提出新要求。规划《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体现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三个上。目前,科技界正在发生新变化,科技部提出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探索建立需求方出题、科技界答题的新机制。我们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关注国家方针政策及战略规划的变化,了解需求,寻求切入点,破局答题,加快构建研究所的新发展格局。 

 纪委委员王海燕谈到,十九届五中全会表明了党中央谋求高质量发展的恒心和决心。她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为什么要学习”、“学什么”、“怎么学”给出了最好阐释并指明了方向,我们要重视学习,通过学习转变思想,转变观念,坚定信念、增益本领,谋定而后动,实现价值,促进国家的高质量发展。 

 纪委委员王海燕还传达了纪检委的相关政策及指示,通告了院党组2019年巡视发现10种典型问题,从教育、纪律、监督角度提出警示,强调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明廉耻、懂荣辱、辨是非,保护政治纪律生态环境。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