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开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20-11-20 作者: 文章来源: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11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联合生态领域第一党支部环境领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吴宁所长,党委委员江建平主任,纪委委员谭周亮主任,及支部相关人员共计26人参会。 

 支部书记齐银首先以“贯彻省委十一届七中全会精神,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题讲党课。他从战略背景、重大意义、现实基础、方向路径、重点任务五个方面对《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他谈到在国际国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优化区域经济布局的战略决策,是构建 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新格局的重大举措。省委十一届七中全会对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全面部署,充分展现省委坚决贯彻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使命担当。我们应当深刻认识省委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心,自觉担当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历史使命,结合研究所优势学科和优势专业,精准抓好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点任务。 

 吴宁所长聚焦成渝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以“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的成效与展望”为题讲党课。他从长江上游概况和生态屏障建设成效两方面系统介绍了我国在上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方面已经取得的显著成效,并结合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的实施,对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的未来进行了展望。吴宁在报告中谈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饱含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成渝地区的深切关怀和重托;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从经济和科技两方面同时发力,为筑牢长江和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提供重要支撑。 

 通过上述报告的学习,与会人员对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形成的背景和意义,以及与我所科研活动的相关关系有了新的认识。科技处处长陈槐、江建平、谭周亮分别围绕报告内容做了重点发言。吴宁所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体干部职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在新的历史机遇下,我们应善于抓住机遇,深入思考,加强谋划,找准着力重点,发挥自身优势,以“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院重点实验室体系整合为契机,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