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学习交流与讨论
发表日期: 2020-08-26 作者: 张玲 文章来源: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821日下午,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科研楼527会议室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金艳主持,党委委员吴瑜出席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刘金艳和支部副书记解智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制度。通过对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大家对党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调动了大家参与党支部活动的积极性,有利于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陈铭演讲的《暖暖的中国》,通过陈铭的演讲大家了解了武汉火神山背后的故事,知道了中国速度炼成的秘密,感受到了中国力量的伟大。疫情期间的中国,是一个个义无反顾地逆行者,一个个无私奉献的中华儿女,一个个敢于担当的行业精英,齐心协力,拯救了无数的生命,创造了一个个的奇迹,点燃了中华大地。 

 学习结束后,大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交流。邢嘉懿谈到“基层组织建设,核心在支部,关键在落实。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本固方有枝荣,根深才能叶茂。因此,必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车育青讲到“组织生活中,要重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不仅能使党员之间取长补短,也有利于党员同志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活动最后,党委委员吴瑜对党员同志提出了殷切的希望:1、希望大家按照党章规定严格要求自己;2、提高工作能力与思想水平,多观察,多思考,切忌人云亦云,迷失自我;3、青年要勇于奋斗,敢于创新,勇于承担,以爱好为基础,以实践为方法,科研过程中多学习,多交流,在学习与交流过程中发散思维,发掘科研乐趣,实现自身价值。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