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博士研究生党支部2020年第2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 2020-08-12 作者: 李红林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7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两栖爬行动物研究中心办公楼2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和支委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常利明同志主持,党委委员江建平同志到会指导 

  首先,常利明主持召开了支委会,认真讨论如何落实 “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第二阶段“自检自查”工作。 

  支委会后,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常利明带领大家进行“学党章、知党章、行党章”的学习。紧接着,他就“基层组织建设年”中“自检自查”考核的具体内容逐条进行了解释。 全体党员对照党支部自检自查清单(“17个是否”)进行自检自查,收集并整理党支部问题清单,填写了整改工作台账。 

  然后,常利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并观看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钱三强的家风故事。会上,同志们分享了观后感。他们认为一个人的成功并非只取决于个人的业务能力,而是包括家庭氛围、父母教育以及身边环境等综合因素,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切好的品德都是从小德开始养成大德。 

  支部副书记罗川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习总书记鼓励大家对创新创造进行思考和实践。同时,习总书记希望全国科技工作者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党委委员江建平进行总结发言。他从三个方面总结了今天的会议内容。首先,从疫情发生至今可以看出我党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要相信党的能力,要为共产党员的身份而感到自豪,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其次,在科研工作和学习中,要与同行多交流、多碰撞才能产生火花,才能够实现创新。最后,家庭对每一个人来说不仅是情感寄托的地方,还是学习开始的地方,良好的家庭氛围有利于个人向上进的方向发展,这样代代相传也将促进社会的进步。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