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第九届工会委员会、第八届职代会换届选举大会
发表日期: 2020-08-05 作者: 江帆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7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第九届工会委员会、第八届职代会换届选举大会。所长吴宁,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副所长刘庆,纪委书记蔡长江,工会副主席刘丽、上一届职代会常务主席团成员以及职工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成都分院副院长、工会主席陈锋,党委办公室主任、工会副主席田敏,工会经审委副主任罗桦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叶彦主持。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第七届职代会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经55名职工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王佳婧、尹春英、石福孙、龙海、叶彦、孙庚、李东、李琦、吴瑜、汪智姝、陈振梁、崔建国、谭周亮(按姓氏笔画排序)13名同志为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第八届职代会常务主席团成员;选举邱丽萍为第九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会上,刘丽代表成都生物所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第七届职代会作了题为“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助推科技创新”的工作报告。报告就五年来所工会在所党委领导下,在成都分院工会和全所职工的关心支持下,紧密围绕研究所发展规划和目标,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推进民主管理、做实帮扶工作、切实做好女职工工作、弘扬爱岗敬业精神、组织开展职工文体活动、工会工作体会、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下届工会(职代会)工作的建议等方面作了详尽报告。 

 罗桦宣读了《关于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工会第八届委员会换届审计结果的公告》,审计结果表明,成都生物所工会能遵守国家有关财经法规,未发现违法行为和资产损失浪费现象。 

 陈锋对成都生物所第八届工会委员会一直以来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他说,成都生物所工会在履行工会的职责过程中,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充分发挥职能、积极服务职工、为职工排忧解难,营造积极和谐的创新氛围,较好地发挥了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的作用。并再次对工会在组织、参与各类活动中所获得奖励及荣誉给予肯定。同时,对新一届工会提出3点希望: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处理好工会与党委,工会与职工之间的关系,工会要发挥党委和职工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2、进一步焕发劳动工作的工作热情,推动科技创新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根据生物所实际和特点,找准工作载体,选好活动主题,广泛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3、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工会工作的主动性,要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中有所作为。 

 叶彦代表成都生物所党委向上一届的全体职工代表、工会委员、职代会常务主席团成员和工会小组长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向新当选的工会委员、职代会常务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我们正处在催人奋进的新的伟大时代。要牢记国立科研机构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三个面向”,努力实现“四个率先”,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两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而努力奋斗!他希望新一届工会、职代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1、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以《工会法》《四川省职工代表条例》和中科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为准绳,紧紧围绕出三重大科技成果这一中心任务,认真履行工会依法科学维权和职代会民主监督、民主管理职责,落实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不断激发全所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2、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坚持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业务能力。3、更加关心、关爱职工,努力丰富职工的业务文体活动,为职工解忧解难,建设好我们的职工之家,为研究所的文化建设做贡献。呼吁全体委员要在所党委和所务委员会领导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勇于创造,扎实工作,在建设一流国力研究机构的征程中再创新业绩! 

 换届选举大会后,召开了成都生物所第九届工会委员会、第八届职代会常务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新当选的职代会常务主席团成员及工会委员参加了会议,陈锋、田敏等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了第九届工会委员会、第八届职代会主席、副主席以及工会秘书长。选举结果将分别向所党委和成都分院工会报批。 

  

叶彦主持  

刘丽作工作报告 

  江帆作工会财务报告

 

罗桦宣读审计结果

  

田敏宣读关于候选人的批复 

陈锋讲话

 

会议现场

  

投票现场

  

集体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