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教育专题
发表日期: 2020-08-03 作者: 闫志英 文章来源: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第二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731日上午,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第二党支部在科研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开展集中“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教育专题,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家风建设的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闫志英主持。闫志英同志在会上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央视纪录片《家风》,领悟了《曾国藩家书》《颜氏家训》中的平实道理,体会名家教育子侄亲人的方式,从不诱以功名利禄,而是告诫大家掌握生存技能,磨砺意志,学以明理,报效国家。曾国藩的家风,其核心是勤与俭。他留下的十六字箴言:“家俭则兴,人勤则健;能勤能俭,永不贫贱。”颜氏家族中,除了颜之推,主要通过讲述观众熟悉的书法家颜真卿的故事,阐释修身、治家、处世、为学的家训。 

 与此同时,闫志英同志还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回顾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家风家教重要论述。老一辈革命家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人格风范感染着后人,红色家风蕴含着每一名共产党员在前进道路上不能忘记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他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闫志英同志总结了习总书记讲话中“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家风反映作风,作风影响家风”,号召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要耐得住寂寞,撑得起理想,不辜负年华,涤荡干事上的私心杂念,把实干铸成自己的精神气质与品格,将我们科研战线一代代传承至今的实干家风继续发扬下去。只有实干才是立身之基、立功之道,实干出真知,为我们青年科研人点亮前行的明灯。 

 最后闫志英同志还带领全体党员深入讨论了新形势下,农业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要学会过“紧日子、苦日子”,要进一步凝练自己的研究方向,利用好有限的科研资源。 

    

   

  支部书记闫志英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教育专题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