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推进 “基层组织建设年”
发表日期: 2020-07-29 作者: 张玲 文章来源: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726日下午,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开展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随后召开支委会,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金艳主持。 

 全体党员同志在刘金艳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的前途命运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家庭作为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一定要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人们爱党、爱祖国、爱人民。 

 随后,大家观看了央视节目《谢谢了,我的家》关于钱三强和常书鸿的家风故事。通过节目,从钱玄同“人生的志趣,不能局限在眼前的待遇和升迁机会而改变”,“一个男子汉近忧是应该的,但必须有远虑,中国现在没有先进的科学技术,你就要去法国学习最先进的技术”以及“从牛到爱”等格言中,感受到了淡泊名利、舍小家为大家、不断奋进的“钱氏家风”。此外,从常沙娜人民大会堂宴会厅的天顶华灯、人民大会堂外立面柱廊上方琉璃瓦门楣设计、民族文化宫的大门装饰以及景泰蓝和平鸽大盘等作品中,感受到了“保护敦煌文化”家风的传承。观看结束后,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家风故事,以及家风对自己的影响。大家认为,好的家风是值得传承的,在传承过程中,不仅要传承自己家的家风,还要学习时代伟人的家风并将其传承。 

 紧接着,支部召开支委会。支委班子成员对照党内法规制度、《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和征求到的意见,围绕“4个方面 17个是否”开展自检自查,填写《党支部自检自查表(“17个是否”)》。通过自检自查表,明确了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将未达标的事项和具体整改措施填入《党支部问题清单及整改工作台账》。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