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
发表日期: 2020-07-21 作者: 梁进 文章来源: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一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71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一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支部副书记石福孙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党员在石福孙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对家风的重要论述“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风气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等。 

 随后,大家观看了央视节目《谢谢了,我的家》关于数学家丘成桐和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先生的家风故事。丘成桐很小的时候,他的父亲就教导他要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感悟人生哲理,读书让丘成桐立志高远,要做大学问更要为国家做事,通过不懈努力,他最终成了世界著名的数学家。欧阳自远先生回忆父母教育,父母是行医的,从小父母就教育他治病救人要有真本事,学好“真本事”成为了他一生所追求的目标,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最终成为了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被誉为“嫦娥之父”。 

 支部吴彦、程新颖等5位党员同志分别跟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小耳濡目染的家风家训故事,以及对家风的理解。 

 大家一致认为,优良的家风对个人成长至关重要。我们要多学习,开阔眼界,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科学发展的方向,不断开拓创新。我们要凝聚团队的力量,对外争取更多的资源,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学好本领,不光为个人、我们的小家,更要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