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二次青藏科考之农田生态系统与粮食安全专题召开2020年度科考方案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20-07-01 作者: 伍小刚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629至30日,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农田生态系统与粮食安全科考专题承担单位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组织召开2020年度科考实施方案研讨会,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农业研究所、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农业部沼气研究所、甘肃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青海省农林科学院、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宜宾学院等单位的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研讨会采用主会场和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四川各单位参会人员集中在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主会场,西藏、青海、甘肃等相关单位分别设置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同步召开。会议由专题负责人潘开文研究员、沈裕虎研究员和唐亚伟研究员主持。 

 各课题负责人就承担的课题进展进行了汇报,大家对青藏高原农田经营管理、农田植被、农田土壤、农作物产量与品质等子专题的科考目标、科考内容、科考样线、野外方法等进行了深入讨论,结合各自负责的内容及目前搜集、掌握的本底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会议讨论形成了2020年度科考实施方案,并就2020年的科考进行了技术培训,制定了科考工作计划。 

 科考队计划7-9月考察四川西部的天全县,经泸定、康定、巴塘、芒康至西藏林芝、江孜、昂仁等30多个市县,跨越横断山高山峡谷区、藏东南区及一江两河区等青藏高原地区的主要农业区域。 

   

  参会人员合影

   

  视频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