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知识管理中心支部召开集中学习讨论会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部署
发表日期: 2020-06-30 作者: 王芋华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6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扩大会,落实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部署,集中学习党内法规、制度。支部书记朱丹主持会议,知识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和非党员同志参加。 

 党委委员、副所长刘庆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领读了总纲、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等章节。刘庆强调指出,十九大党章总纲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总纲部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他要求, 党员同志必须熟读《中国共产党章程》, 铭刻入党誓词于心,牢记与履行党员义务,具有担当和责任精神,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朱丹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她指出,新修订的《条例》保持原有框架基本不变,内容作了充实和完善。重点对有所调整的章节进行详细解读说明。她说到,《条例》新增了“党的政治建设”专章,对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明确规定,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责任,推动党和国家机关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带好头,作示范;在“党员队伍建设”章节对党员教育管理、关心关爱党员、发挥党员作用、发展党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建设高素质的机关党员队伍指明方向;总结机关党建工作实践经验,在“领导和保障”一章围绕“谁来抓”这个关键问题,完善机关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厘清机关工委、单位党组(党委)等的责任分工。朱丹强调,《条例》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创新发展的最新制度成果,是对健全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作出的系列重要部署,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全体人员还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的全面论述。刘庆传达了院党组和院党建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的通知》,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朱丹领读《30句话回顾习近平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的战略布局。 

 会上,朱丹、何洪英、陈振梁、王海燕、杜卫华、王芋华等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学习是第一要务,要强化对党的创新思想理论和决策部署的学习意识,全面把握其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不断内省反思,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补足精神之“钙”,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作为先锋队战士,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员主体意识,牢记使命,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支部要求,利用各种渠道加强学习,加强监督检查力度,落实学习成效,稳步推进党的组织建设。支委和党员要密切联系群众,沟通交心,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激发工作积极性和内动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学习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