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一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学习交流与讨论
发表日期: 2020-06-23 作者: 梁进 文章来源: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一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6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一支部在行政楼203会议室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学习交流与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江建平同志主持,并邀请纪检监察审计室业务主管吴聪同志作专题报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江建平向大家传达了所党委关于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相关工作要求。他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相关内容,重点领读和交流了党的指导理论和思想及其发展历程。他指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革命的实际结合形成毛泽东思想,进而与中国社会主义国家建设发展实际结合,形成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我们自己的行动指南,很明显,其发展的时代性很强。他强调,我们科研工作者要将科研工作实际与学科发展态势、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促进学科发展、支撑和促进区域发展。他谈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势必对生物多样性及生态系统有新的要求,科研工作者可以组建实力强大的科研团队开展相关工作,适应新形势下不同阶段的发展,与时俱进。因此,要将党的指导理论运用于科研工作实践,为科研工作指明方向。 

 支部副书记石福孙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党章相关内容,他强调党员同志在任何时候都要积极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支部组织委员李晓明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等相关内容,她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对支部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和意见。 

 吴聪通报了材料采购及关联业务审计的相关结果。报告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与科研工作相关的经费的真实性、合理性、合法性,保障科研工作的纯洁性、高尚性。 

 通过学习交流与讨论,强化了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夯实了强根固本的思想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院党组和所党委的决议,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党建引领科研,努力做好科研工作! 

  

  吴聪作报告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