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开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
发表日期: 2020-06-04 作者: 王娟 文章来源: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62日,为落实《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根据所党委的部署,开展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支部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研讨。 

 支部书记齐银首先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2020年第2次支部书记例会精神,并就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工作步骤做出安排。作为“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主题党日主要解决了两个问题,即什么样的党员是合格的党员?什么样的党支部是合格的党支部?围绕这些问题,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三个重要党内法规、制度,并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巩固《中国共产党党章》。 

 全体与会人员围绕本次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党委委员吴宁所长指出,全体党员务必要强化党内法规制度学习,深刻领会法规制度精神实质,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高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落实好“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通过学习讨论、自检自查、整改落实,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 

 齐银强调,党员教育管理是党支部的基础性工作,加强党员教育,要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教育引导党员提高思想水平;党支部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加强群众宣传和党员发展工作,严格落实党员发展程序,严肃工作纪律,保证发展质量。 

 本次主题党日还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处级及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要求与会人员引以为戒,严格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要求,规范自己的工作作风和言行,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各项规定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