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知识管理中心支部召开院所全面从严治党暨2020年党建工作精神传达会
发表日期: 2020-06-04 作者: 王芋华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6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支部召开科学院和生物所全面从严治党暨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扩大会,支部书记朱丹主持会议,知识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和非党员职工参加。 

 党委委员、副所长刘庆传达515日科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他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精神,推动全院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加强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部署推进党的建设年度重点工作,努力解决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两张皮”问题,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保证。刘庆还重点对院党组书记白春礼、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孙也刚、院副秘书长李和风和院党组副书记侯建国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今年党建重点工作提出的要求和部署进行说明。 

 在支委带领下,会议集中学习了528日所党委第2次支部书记例会(扩大)的相关内容,传达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关于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及科研诚信建设的讲话精神和要求指示,领会叶彦对《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的精辟解读,明悉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风和学风建设、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造成的不良影响及危害。 

 支部书记朱丹还详细讲解了所党委对我所落实《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制定的工作措施和安排,针对我所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主体、目标、总体要求、活动步骤等进行了说明。全体人员就党内法规制度学习方式、意见征集、达到的目的、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进行讨论,提出实施方案,列出时间节点,确保活动顺利实施和目标管理。 

 刘庆强调支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支部建设与部门职责使命、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检自查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认真研提落实举措 ,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解决核心问题,取得明显实效,服务促进科研创新工作。 

 支部要求各位党员、职工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精神,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落实观念、提高落实能力,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和业务各项重点工作,务求把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建设成为标准化规范化基层党组织。强调全体人员要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科研道德规范;相关人员要认真做好舆情排查防控和网络安全管理工作。 

 之后,支部所辖各职能模块梳理汇报了5月工作计划实施与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刘庆传达科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