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 2020-06-01 作者: 杜安平 文章来源: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第一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529日下午,中共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及党内法规制度,对党支部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和安排。会议由支部书记谭周亮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同志出席会议。 

 蔡长江通报了成都生物所材料采购及关联业务专项审计的结果,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点,明确提出了规范科研经费使用的要求,并充分听取了科研人员对材料采购与报销的反馈意见。同时,他还传达了2020年科学院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蔡长江对环境食品第一党支部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对党员、群众的教育引导,特别是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职,做遵章守纪的表率;二是要经常性提醒领域、实验室负责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谭周亮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制度,传达解读了我所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以及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所纪委会议、党支部书记例会等会议精神。结合本领域和重点实验室科研工作实际,谭周亮分享了对近期科研工作进展与面临挑战的思考认识,提出了实验室建设特别是五好党支部创建的一些思路想法,鼓励大家增强主动性,积极为本支部和本领域的发展建言献策。 

 支部副书记张礼霞组织全体党员对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审议,同时介绍了研究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相关安排,对活动的主体、目标、内容、要求等进行了说明。 

 会上,全体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征求党员对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对支部委员进行了补选,杜安平同志增补为支部宣传委员。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