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敖天杰同学荣获院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发表日期: 2020-05-27 作者: 江帆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团委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我所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生物质能源项目组敖天杰同学荣获院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瞄准生命科学世界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锐意进取,不断取得新成绩;同时要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在实现“四个率先”的征途上焕发出新的光彩与活力,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敖天杰事迹简介 

 敖天杰,男,1994115日生,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本科毕业于湖北民族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现就读于我所环境微生物学专业。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敖天杰同学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不仅在学术上严格要求自己,还积极参与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 

 一、励志笃行勤学早 专研学术力求精 

 在就读研究生期间,他从查阅前沿科学文献、摸索实验方法中,学到了许多固废生物质资源化利用领域的相关知识,加深了对环境工程领域的了解与兴趣。在此期间,他完成两个实验项目,申请了两项专利(目前均已受理),并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均为Top期刊文章,累积影响因子为16.085 

 二、奋力拼搏求进取 青春洋溢心向党 

 敖天杰在大一的时候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期待能够受到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起,他就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以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思想指引和做事准则。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期间,他积极参与班级组织的每一场集体活动,如“三生教育”活动、新生篮球赛、中秋晚会、元旦晚会等。 

 2019年,时逢五四运动100周年,他作为团员代表参加成都分院团工委组织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并代表广大团员做团旗下的演讲。在我所“一所一人一事”宣传纪录片的拍摄过程中,积极配合所团委搜集资料、提供素材,为顺利完成拍摄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还积极参加成都分院庆祝建院60周年田径运动会,并在1500米长跑比赛中获得第7名的好成绩。 

 三、综合素质共发展 兴趣爱好齐绽放 

 在本科期间,敖天杰担任班长一职。在湖北民族大学生科院院刊《生命之语》 编辑部任主编,编辑出版2期杂志,组织并参与各项文学社团竞赛活动,获得诸多荣誉证书。硕士期间,在我所举办的“一带一路发展中国家先进沼气技术培训班”中,他为来自9个国家的学员担任工作人员、实验操作技术讲授师以及英语翻译人员,并取得荣誉证书。 

 通过刻苦钻研和不懈努力,敖天杰具备了英文科研论文、专利的写作能力,独立设计并开展实验的能力,连续两年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9年,获得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奖学金、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院长奖学金、四川省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学业奖学金以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在科研之余,敖天杰爱好文学与写作,擅长硬笔书法、篆书刻印、吉他弹唱以及视频制作。2018年,他撰写了一本散文集《青年笔谈》,得到了老师、同学的赞赏与鼓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