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一支部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 2020-05-20 作者: 梁进 文章来源: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一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5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一支部在科研大楼527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审议党支部工作计划,部署年度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江建平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江建平向大家通报了党支部2020年工作计划。第一,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大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等。第二,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促进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第三,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推进部门做好十三五的收官工作,制定十四五的工作规划,包括科研工作计划、条件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个人和团组考核体系等。第四,按照所党委的部署,适时开展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以及党员民主评议等。与会党员审议并通过了该工作计划。 

 随后,江建平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学习了加强美丽西部建设力度、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深入实施重点生态工程、稳步开展重点区域综合治理等与科研工作相关的重点内容。他强调,大家要积极思考,不断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把生态系统服务方面的研究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 

 围绕学习主题,同志们各抒己见,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生态环境建设应不局限于青藏高原,可以多思考身边的生态需求,用敏锐的科学眼光发掘周边的生态问题,例如,在龙泉山国家森林公园建设过程中,建议做好生物多样性监测研究与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及其成效的研究与提升等。在生态恢复方面,应不局限于植被恢复,建议打造特色生态景观,并做好环境污染监测等。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