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例会
发表日期: 2020-04-30 作者: 吴林蔚 文章来源:党委
打印 文本大小:    

 4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1次支部书记例会,部署推进年度党建工作。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在职、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人,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琦,党务主管吴林蔚等1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叶彦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我所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结合所党委年度党建工作部署,蔡长江对各党支部提出具体要求。第一,各党支部要认清党建工作新形势。党支部作为基本单元,是院党组、所党委工作部署最终的落脚点,各党支部要明确将来党建工作会呈现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势。第二,各党支部在落实具体工作时,要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根本遵循,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真正做到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氛围庄重严肃,突出政治学习和党性教育的功能;要重视青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了解党员、职工、研究生群体的思想状态。第三,支委班子成员要转变观念,深入思考如何解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支部的每位党员要自觉践行党员义务和责任,始终尊崇党章,不忘初心。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蔡长江强调,各党支部要在“五一”劳动节期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宣传教育。 

 叶彦详细解读了研究所2020年工作要点,并在总结讲话时再次强调,各党支部要认真制定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并有序推进,要积极谋划党建与科研工作一体化进程,要拓展“三会一课”的工作思路,严肃党组织生活,要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锐意进取、敢于担当,推动研究所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对各党支部提交的2020年党支部工作计划做了反馈,点明优点,对不足之处提出建议和改进要求,并强调了党支部近期工作重点。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