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召开支委会
发表日期: 2020-04-02 作者: 梁进 文章来源: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一、二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327日下午,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一、二党支部在标本馆二楼会议室联合召开支委会。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江建平同志和第二支部书记李家堂同志联合主持,两个党支部的支委全体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议题是研讨2020年支部工作计划、党建与文化工作、领域的十四五规划等事项。通过支委的充分讨论,达成以下共识:在党员的教育方面,党员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加支部学习活动、及时缴纳党费等;党员同志要在研究所的各项工作中积极带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党员同志应将个人荣誉感与集体荣誉感结合起来,任何时候都要积极维护集体利益和声誉,增强个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党建活动的开展方式应适当灵活多样,切实提升全体党员的学习效果。 

 十四五规划方面,大家分别从业务工作、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及薪酬与奖励考核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业务工作方面,要做好区域定位和学科定位,领域可根据发展需要,适当调整个人的研究方向,整合研究队伍,及时推进学科交叉研究。平台建设方面,要保持稳定的人才队伍,明确工作目标,集中精力为台、站、馆的发展多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培养好现有人才,对外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特别是引进领衔型高端人才。薪酬与奖励考核方面,加强合格与否的考核举措,对于高级、副高级、中级职称人员分别制定相应的合理的包括项目经费的争取、研究成效(解决的具体科学问题、技术问题、区域发展的支撑服务、论文发表、成果奖励、专著专利等方面)的考核指标,对应地确定薪酬等级和标准,严格奖惩,定期开展职称评聘,增强紧迫感,全方位拉升每个人的工作积极性,促进忠实服务于研究所的整体发展。对于引进高端人才的人员增设“伯乐奖”。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