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第七届职代会暨第八届工会第六次代表会议
发表日期: 2020-01-10 作者: 江帆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第七届职代会暨第八届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共有职工代表52人参会,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刘丽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以及工会小组长列席会议。 

 所长吴宁作了2019年度研究所工作报告,报告从研究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科研体制改革,促进科研事业发展;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进展;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支撑保障工作取得新进展;党建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等七个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通报,并对2020年研究所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财务处处长肖福贵通报了2019年度研究所经费及所管经费收支概况。江帆通报了2019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代表所务委员会对2019年职工代表提案10条进行了答复,并对2018年职工代表提案11条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所长吴宁对研究生毕业管理、研究所绩效办法等提案进行了补充说明。工会副主席刘丽作了2019年度工会工作总结,总结从履行工会职能,切实发挥好工会组织作用;服务中心,创新创业,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履职维权,倾心服务,做实帮扶工作;以深入基层为抓手,及时听取职工心声;加强规范化管理,提高工会工作效率;深化“巾帼立功”活动,切实做好女职工工作;以“双庆”为契机,组织开展职工文化体育系列庆祝活动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党委书记叶彦代表所党委作总结发言。他对工会、职代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工会、职代会的工作在所党委领导下的同时,也离不开所务委员会的大力支持。2020年工会、职代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所工会要充分发挥科学维权、依法维权的作用。职代会要充分发挥民主管理的职能,发挥好职代会的作用。2020年工会、职代会要做好换届工作,希望更多有热情,有能力,有情怀的职工当选为职工代表,职工代表要珍惜这份荣誉,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研究所的发展作出贡献。

 吴宁所长作研究所工作报告 副本 

 吴宁所长作研究所工作报告

叶彦书记答复职工代表提案 副本 

 叶彦书记答复职工代表提案

 刘丽副主席作工会总结报告 副本 

 刘丽副主席作工会总结报告

 肖福贵处长作研究所财务报告 副本 

 肖福贵处长作研究所财务报告

会议现场 副本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