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亚洲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在中科院分区表现优异
发表日期: 2019-12-20 作者: 赵鹤凌 杨陈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中科院期刊分区在线平台公布了2019年最新数据,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主办的SCI期刊《亚洲两栖爬行动物研究》(Asian Herpetological Research, 简称AHR)由2018年排名生物大类、动物学小类四区直接晋级入选生物大类、动物学小类二区期刊。本年度期刊影响因子创历年新高(IF=0.721)。

 2018年生物研究所正式成立知识管理中心分管AHR。中心高度重视期刊发展,围绕打造建设国际一流科技期刊为宗旨,多次召开相关建设研讨会,加强编辑人员培训,积极外联加强编委联系,提升组稿校稿水平。2019年10月,AHR召开第三届编委会全面换届,且制定了提升期刊国际影响力的新举措。同年11月,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精神,中心召开了科技期刊发展研讨会,邀请所内各领域专家建言献策,通过找差距、抓落实、稳发展、促创新,积极主动适应和把握科技期刊发展大势。

 AHR期刊依托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学优势学科,创办于2010年。在研究所领导的深切关怀与领域专家学者大力支持下,期刊自创刊以来一直呈现良好发展态势。2015年荣获“中国最美期刊”,2016荣获“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2019年,AHR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期刊展”。

 AHR将继续秉承“创建国际一流两栖爬行动物学研究交流平台”的办刊理念,加强编辑团队建设,继续树立“以服务作者和读者为己任”的责任感,不断开拓创新国际化办刊方式,进一步提升期刊的学术质量和国际影响力。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