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 2019-12-05 作者: 梁进 文章来源: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一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一党支部在科研楼527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江建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江建平同志重点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要点,其核心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自理能力现代化,这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涵盖13个制度体系的坚持和完善、具有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这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早日实现中华伟大复兴梦的根基和坚定保障。 

 全体党员结合电影《黄大年》进行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大讨论。全体党员一致认为,黄大年同志是科学家精神的典型代表,他有超强的民族意识和责任感,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然当初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职业,就要勤奋不懈地坚持下去,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为学科发展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个人的发展离不开团队合作,我们要正确处理好个人与团队的关系,做到个人奋斗与团队合作有机融合;正确处理好个人对科学研究的自由探索与国家需求和学科发展的关系,深入思考,统筹发展;科研人员应追求真理,坚持理想信念,学会并坚持独立思考。  

 支部副书记石福孙同志讲党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纪律红线》,传达了中共中央将反腐倡廉进行到底的决心,带领大家学习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00条纪律红线》,解读了国家和中国科学院反腐倡廉的态势,列举了科研经费管理中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及与科研活动有关的犯罪,通报了我所2018年巡视整改情况。他告诫大家要紧盯纪律红线,深化反腐倡廉意识,廉洁自律,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科研道德风尚。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中科院精神,党员同志要将理论学习、个人业务工作与研究所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推动研究所科研体制改革,促进研究所的整体发展。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