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19-12-02 作者: 朱未 文章来源: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二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1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二党支部在标本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李娜同志主持,党委委员、副所长刘庆同志出席主题党日活动并讲话。  

 李娜同志向全体到会党员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具体通知和要求,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先进事迹的相关影像资料,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讨论。  

 党委委员刘庆同志在会上发言,他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的具体落实。他号召大家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和践行科学家精神,牢固树立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和奉献精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科学工作者的使命,落实习总书记对科学院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为国家和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重点实验室在中年科学家的带领下近年来发展快速、成果丰硕,但是明年即将开展的实验室评估工作形势十分严峻。通过观看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我们应该担负起重任。同时,他还强调,在科研工作中一定要求真、务实、严谨,要珍视个人科研诚信,以求实精神做好科研工作,践行科学家精神。  

 支部书记李家堂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观看《黄大年》电影的心得体会,同时,再次强调了党员组织生活的管理制度,加强纪检宣传教育工作,提醒党员同志加强理论学习,尤其是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相关内容等。增强党员意识,党员同志要将理论学习、个人业务工作与研究所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通过党建工作推动科研工作。  

 与会党员同志们畅谈了“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学习体会。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