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 2019-11-29 作者: 李红林 文章来源: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1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两栖爬行动物研究中心办公楼2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常利明同志主持,应到会党员33人,实到30人。 

 此次会议包括3个议程: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为主题开展学习和讨论;以“维护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为主题开展讨论。 

 首先,常利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宣读了会议公报,并针对全会中与科研工作者紧密相关的内容进行了重点的解读。 

 接着,罗川同志带领大家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的主题学习。他通过分享黄大年的生平,总结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并号召大家学习树立远大目标,弘扬科学家精神,在成都生物研究所这个良好的科研环境里让自己的科研事业茁壮成长。 

 随后在宋梦洹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以“维护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为主题,针对现阶段国内外出现的一些学术造假和学术不端的案例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最终大家得出一致结论:科研诚信是科研工作者的学术生命,广大科技工作者取得的每一项卓越成就,都离不开科研诚信的有力支撑。营造良好学术环境,弘扬学术道德和科研伦理是我们每个科研人员的责任。 

  

 1 常利明同志进行会前的议程介绍   

  

 2  罗川同志带领大家学习科学家精神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