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
发表日期: 2019-11-28 作者: 王娟 文章来源: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激励支部党员和职工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1126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主题党日,交流研讨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活动由支部书记齐银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特邀费梁研究员做了“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讲座,费梁研究员从他投身中国两栖动物系统学研究的经历讲起,通过一个个惊心动魄、引人入胜的小故事讲述了他走过的科研道路,见证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中国两栖动物系统学研究团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单一学科到多学科交叉的艰辛历程。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老一辈科学家为报效祖国投身科学研究、服从组织安排的赤子之心,看到了敢为人先、不畏艰苦、创新进取的科研精神,看到了这种淡泊名利、忘我奉献、大局当先的高尚情操。 

 全体参会人员围绕“科学家精神”展开了讨论交流。吴宁所长谈到,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科学报国的优秀品质;坚持研究方向,不忘初心,锲而不舍,弘扬潜心研究、不计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创新应当敢于破除思想障碍,不拘泥前人的成就、不墨守成规、敢于挑战权威,才能在创新创造上取得更大成果。 

 最后,齐银带领参会人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解读了公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判断,阐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并逐一学习了需要坚持和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支部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