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第二党支部召开第五次支部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 2019-11-28 作者: 李辉 文章来源: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第二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126日上午,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第二党支部在科研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五次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闫志英主持,副书记邓光兵,中科院成都平原农业生态试验站副站长韩思怀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闫志英同志以《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向到场的党员传达了闫志英同志到北京党委委员培训学习的精神,向大家讲述了培训学习要点。闫志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和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等要点,强调了基层党组织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性,号召支部党员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加强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第二党支部的建设。组织委员李韵芳同志通报了各党员2019年参加支部活动的情况,敦促支部党员继续遵守支部组织纪律,积极参加支部活动。 

 支部副书记邓光兵同志做了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报告,通过学习黄大年同志的生平先进事迹,向支部党员讲述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的要点,号召大家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弘扬科学家精神,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为国家和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会上,结合研究所组织党员观看《黄大年》电影的观影感受,党员同志们畅谈了“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学习体会。支部委员吴瑜同志结合原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敖栋辉研究员专心科研、淡泊名利的先进事迹,阐述了我们身边的科学家精神,号召大家向身边的“黄大年”学习。韩思怀同志号召大家通过踏踏实实承担科研项目,做好科研工作,践行科学家精神。 

 最后,支委会成员对照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二支部工作交叉检查评分自查表,逐项核对了今年的支部工作落实情况、最新进展和尚需完成的工作,并讨论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支部书记闫志英同志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报告 

   

  支部副书记邓光兵同志做《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报告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