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在科技部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考核中获得优秀
发表日期: 2019-11-21 作者: 谢可馨 文章来源:公共实验与分析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在此次考核中考核结果为优秀。  

 按照《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以下简称《意见》)和中央改革办督察组的要求,20195月至9月,科技部、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委托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组织开展了2019年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共有25个部门344家单位参加评价考核,其中52个单位考核结果为优秀,89个单位为良好,192个单位为合格,11个单位为较差。按照《意见》有关规定,对考核结果优秀和良好的单位将予以后补助经费奖励。  

 截止到201911月,我所共有32台原值50万元以上大型仪器纳入国家网络管理平台面向社会开放。我所大型仪器共享及服务主要依托所级公共实验与分析中心。所级中心不断提升团队技术水平,发展关键技术,支撑研究所科研工作的同时,加大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全方位多途径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在提高仪器运行使用效率的同时,共享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