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学术年会
发表日期: 2019-11-18 作者: 梁进 文章来源:生态领域
打印 文本大小:    

 1116,中国科学院山地生态恢复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生态恢复与生物多样性保育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在成都召开2019年学术年会。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赵新全研究员,以及学术委员杭州师范大学董鸣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周国逸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张健教授、四川大学林宏辉教授和西南大学曾波教授等出席了此次会议。实验室副主任陈槐、江建平、孙庚研究员,实验室室务会成员潘开文研究员、吴彦研究员,生态服务与生物多样性领域副主任、动物标本馆馆长李家堂研究员、地表过程与生态系统管理项目组主任庞学勇研究员、森林生态过程与调控项目组主任尹华军研究员、植物标本馆馆长高信芬研究员、茂县生态站副站长何其华高级工程师以及实验室科研骨干、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刘庆、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赵新全共同主持。 

 刘庆研究员作了实验室2015-2019年工作报告,分别从实验室的定位与研究方向、项目争取、研究进展、队伍和平台建设、运行管理,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汇报。两栖爬行动物多样性与保护项目组江建平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国大鲵濒危机制与保护技术研究”的报告;动物行为与仿生项目组吕彬博士作了题为“Genetic adaptations of an island pit-viper to a unique sedentary life with extreme seasonal food availability”的报告;生态恢复与生态保护项目组包维楷研究员、李芳兰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新建川藏铁路雅安昌都段工程区植被类型及其分布格局调查评估”和“旱生植物叶片寿命与植物碳投入的功能权衡”的报告;高寒草地与湿地生态项目组薛丹博士作了题为“地下水位下降重塑了若尔盖泥炭地亚硝酸盐依赖型甲烷厌氧氧化菌的结构和分布”的报告;森林生态过程与调控项目组朱晓敏博士作了题为“根际降低氮沉降下高寒灌丛土壤的固碳潜力”的报告;地表过程与生态系统管理项目组熊勤犁博士作了题为“西南地区针叶林第四纪分布变化及其避难所特征——在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物种中的启示”的报告;植物标本馆徐波副研究员作了题为“成都市外来入侵植物现状评价及防控技术研究”的报告;茂县生态站李忠荣博士作了题为“全球变化背景下的九寨沟保护物种生境空间格局预测和适应性管理”的报告。 

 与会专家对实验室近5年来在项目争取、论文发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发展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专家们也希望实验室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梳理、凝练已有的研究成果,有机整合,使其形成比较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可积极申报国家及省部科技成果奖励。早做准备,整合已有资源和成果,建议依托单位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加大对实验室的支持,积极迎接明年科学院对实验室的评估!

  

包维楷研究员作报告 副本

包维楷研究员作报告

 

江建平副主任作报告 副本

江建平副主任作报告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听报告 副本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听报告

 

刘庆主任作报告 副本

刘庆主任作报告

 

会议现场 副本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