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成功举办“单细胞质谱成像技术”培训班
发表日期: 2019-11-12 作者: 谢可馨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118至9日,中国科学院单细胞质谱成像技术培训班在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4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60余名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培训。此次的培训得到了中科院人事局的赞助。培训会由成都生物所和四川省分析测试学会有机质谱专委会联合举办。 

 培训班邀请了质谱研究及单细胞分选领域的五位著名学者前来授课,复旦大学陆豪杰教授、浙江大学潘远江教授、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李备研究员、北京大学刘虎威教授、清华大学张四纯教授分别从单细胞蛋白质组学与蛋白质深度覆盖、基于反应型基质和糖基化基质的MALDI高通量分析和成像、单细胞拉曼识别与精准分选、细胞表面蛋白标志物的超高灵敏检测以及成像分析、单细胞代谢物质谱分析的离子化方法研究研究的六个主题,由浅入深,展开了系统而详细的授课。讲课的过程中学员们认真聆听、兴趣浓厚、积极提问,课堂氛围活跃,课下还积极的和讲师们多次进行交流。 

 本次的培训会内容新颖丰富,为质谱领域的青年科研人员传授了单细胞质谱成像的前沿技术和创新思维。学员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的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创新性,对质谱成像技术有了新的认识,对今后的科学研究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从中获益匪浅。 

  

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