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表日期: 2019-11-12 作者: 王芋华 朱丹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支部书记朱丹主持会议,知识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委员刘庆从明确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设定国家治理现代化“三步走”总体目标和部署13个方面工作要求指明未来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他强调,聚焦主题于制度体系,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这在建国70周年以来及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第一次在制度建立上的一个大集成,既高度概括了辉煌成就,又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有效地推动制度体系更加成熟、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动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保障。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任务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其后,刘庆带领学习《习近平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刘鹤副总理在中科院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精神。他指出,贺信、批示等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中科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中科院历史贡献的褒扬、对中科院广大干部职工的鼓舞,更是对中科院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和更高要求,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展开了积极讨论。全体党员从自身的认识、理解和感悟,谈论到如何将精神理论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中。大家既对科学院、研究所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充满骄傲和自豪、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却又怀有强烈的紧迫感,深切感受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大更重。朱丹表示,将带领中心全体人员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为自觉,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现代化科研制度的发展。她希望全体人员紧绷“想问题、常总结、干事业”这根弦,认真思索,竞争机制下,如何增强科学传播核心竞争力。 

 最后,刘庆对知识管理中心提出2个要求:1.重视原始创新,探索新思路、新途径,服务科学创新和科学普及;2.开拓思路,提出想法,聚焦促进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做传播。 

   

  会议现场 

   

  刘庆发言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